AURORA🍸(热衷冷圈无法自拔)

爱浪漫的现实主义者,写我想写的,说我想说的.
&爱发电ID同名

LMSS 5

                    争吵


人总会对一些不了解的东西视若珍宝,有时自己即使不知道那是否真的是,也会不顾一切地追,到最后,却容易错过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徒留遗憾。


学习操管家务难得有空闲,又正逢恰好要去趟霍格沃茨,卢修斯顺便借机去看了眼自己的朋友——此刻面带愁苦的斯内普。


“我知道你要参加O.W.Ls考试了,不要紧张。以你的能力,得一个好成绩不会困难的。”卢修斯安慰着旁边的黑发少年,“别总是闷闷不乐的。”


“不,卢修斯。不是因为这个,是莉莉,我不知道要怎样面对她。”


“欧?”


“她不喜欢黑魔法,她不喜欢我的朋友们,她虽然也不喜欢波特,认为我们应该是最好的朋友,但我总觉得,我们之间不像以前了。”


“这样啊,西弗勒斯。那么我假设,你喜欢她?”


思量了一下,想自己到底要不要这样回答,斯内普最终还是张口了:“是。”


“但是我以为,喜欢一个人,不应该将自己改变成她满意的样子,如果两个人真的合适,那么这两个人应该有类似的观念和价值取向。如果你要幸福,你要找到的,一定是一个能在你需要时候一直陪着你的、能包容你的人。”


看着有些犹豫的黑发少年,“你和她,不是这样的。你爱黑魔法,你也喜欢她,放弃任何一个,你都是不愿意的,但是你要知道,二者不可兼得···”


“——够了!我想静静,卢修斯你走吧。”黑发少年吼了一声,背过脸下了逐客令。


他不可否认,他认同卢修斯,但是他不想割舍。


看着黑发少年,铂金贵族叹了口气,咽下了没说完的话,静静走出二人曾经的宿舍。


但是他心里是不放心的。


“离你们上次见有些日子了?”金发女巫笑着问旁边闷闷喝着柠檬水的铂金贵族,“我和他也有日子不见了,但是我们有用其他方式联络。”


“嗯,有段日子了。他要考试,这些天的魔药生意就停了,我也没去霍格沃茨。”


面带疑惑,“你对他,有没有···?”


“应该是没有的,西茜。他说他喜欢莉莉时,我没有特别不能接受,所以我想,我对他有好感是一定的,但应该还没到你说的那个地步。”


轻点头,微风拂过纳西莎的秀发,几根羊毛一样的柔顺头发拂动,眼光下她整个人都闪耀着光辉,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朦朦胧胧的如梦中仙女,让卢修斯呆了一下:或许美丽也是她白马王子沦陷的原因?


“那也没关系,卢克,你们就算只是好朋友也好。不过我认为,不管是出于礼节还是友好,他考完试你都应该去看看。”


“你对他好了这么久,就算只是朋友,感情也不能就这么淡了——因为一个泥巴种。哪怕是因为其他呢?”看到对方犹豫,纳西莎再添一把火,补充说道。


良久,卢修斯点点头。


“那我过几天去看看。谢谢你,西茜,总会陪着我,开导我。”


“没关系,卢克,你不也总是开解我么?我们是朋友!”


结果到了计划的日子,晚间到宿舍一看,铂金贵族没有发现自己的前舍友。


出于担心和好奇,卢修斯使了个法术,又施了一个隐身咒,不久就循着法术找到了和红发少女正在纠缠的斯内普。


“对不起。”


“我没兴趣。”


“对不起!”


“别白费口舌了。”


莉莉穿着晨衣,抱着双臂站在格兰芬多塔楼入口处的胖夫人肖像前面。


“玛丽说你扬言要睡在这里我才出来的。”


“我就要睡在这里。我绝不是故意叫你泥巴种的,我只是——”


“只是说漏了嘴?”莉莉的声音里没有半点同情,“太晚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找借口原谅你。我的朋友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还跟你说话。你和你那些亲爱的食死徒朋友——你看,你甚至都不否认!你甚至都不否认那就是你们的目标!你迫不及待地想成为神秘人的手下,对吗?”


黑发少年的嘴巴张了张,没有说话,又闭上了。


“我不能再装下去了,你选择了你的路,我选择了我的。”


“不——听我说,我不是故意——”


“——叫我泥巴种?但是你管我这类出身的人都叫泥巴种,西弗勒斯。我又有什么不同呢?”


黑发少年挣扎着还想说点什么,但莉莉轻蔑地看了他一眼,转身从肖像洞口爬了回去……


还在隐身的卢修斯见四下没人,迅速拉着斯内普幻影移形回到了两人的宿舍。


因为卢修斯的安排,即使是他离开了学校,这个宿舍也没有闲人进来入住,所以也是说话的好地方。


“卢修斯?”抬起脸,黑发少年眼里竟有些发红。


“丢人也别到那些蠢狮子面前丢!你现在为了那个泥巴种,把自己的脸都要丢尽了!”


“我们恐怕是完了···”


“你们本就长远不了!你们的选择,根本就不一样!你爱黑魔法,你厌恶麻瓜,你们就注定不会在一起!西弗勒斯,你让我觉得恶心,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冷静成熟的人,没有想到你也这么爱幻想,你们根本就是没可能的。”


“那个红发女巫,她都比你理智,她都看得清你们不是一路人,但你不知道。”铂金贵族叹了口气,虽是闭上眼,但脸上仍见愁容。


“恶心?”斯内普的注意力却不自觉地带跑偏了,卢修斯说自己恶心?


认识了这么久,铂金贵族对自己一向很好。他脾气其实不好,但对自己还是很包容的,也多是夸赞,但是他现在说自己恶心?


没有注意到这个词的伤痛在心里似乎是不亚于莉莉的决裂带来的疼痛,甚至更让他难受,斯内普只知道自己都要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如果你还愿意继续交易,暑假我会猫头鹰你,如果不,也随你心意。至于你的感情,我无权干涉,但我还是想说,如果不合适,尽早离开,彼此的伤痛才是最少的,结果也会更好。”


说罢,卢修斯走进壁炉,离开了宿舍,留下仍呆呆的斯内普。


至于最后一句话,卢修斯自己都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只对对方说的,还是也对自己说的。

评论(14)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