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热衷冷圈无法自拔)

爱浪漫的现实主义者,写我想写的,说我想说的.
&爱发电ID同名

LMSS一切都是为你而来 3

    保护·上


 距阿布拉克萨斯的来访已经过了些日子,卢修斯和斯内普的关系也在逐渐拉近,有时会道早安,甚至闲来无事说一会话,顺便喝喝茶。


不管是出于对马尔福的敬畏,还是出于对斯内普能力的肯定甚至畏惧,大部分小巫师和斯内普关系还算过得去。


例外当然是詹姆和他的朋友。双方不管在任何时候,只要碰面,至少也要斗斗嘴的。


今天很巧,魔药课安排了一节大课,卢修斯恰好和斯内普、莉莉以及詹姆等人一起上课。


“斯内普学弟,早安。”晨起,卢修斯出乎意料的开口打招呼,让只打算点头就走的斯内普措手不及。

   “马尔福学长,早安。”


 “斯内普学弟起得很早,是很期待今天的魔药课吧?真是难得,多个原因使得我们竟然有一次可以一起上节这么长的课的机会。”


 “早点起床,可以抓住更多时间做更多事。当然,魔药是我的最爱。马尔福学长也很早。也是因为对魔药课很感兴趣么?”    


“哦,我是要回复一下家书,顺便告诉父亲让金雕给我带来几件东西。”


“那我就不打扰马尔福学长了。”斯内普没等卢修斯回答就点点头走出了。不是不愿意理睬卢修斯,梅林知道,他确实已经愿意和卢修斯做朋友,甚至很高兴两人最近关系的升温,只是莉莉和他已经约好要一起预习下今天的课业——毕竟即使是有多个原因作祟,使得一个高年级和一个低年级一起上课,但学的东西不可能只针对某个年级的学生。在教授宣布要一起上一节魔药课时,特别强调了难度会有明显的提高,并提出了学生之间可以不论年级进行合作的建议。秉持着有备无患的理念,加之对魔药的热爱,两个小巫师在下课后就做出了要一起预习,上课时也一起实验的约定。


      看着斯内普离开的背影,卢修斯拨了拨自己铂金色的头,不无失落。即使已经成了‘生死之交’,近来两人关系也有了明显改善,但自己的小舍友整体上还是冷冰冰的,所以友谊的小船想变成巨轮绝不是简单的工作,倒是个巨大的工程······


算了,反正有的是时间,斯内普你跑不掉的!


微笑,卢修斯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为什么会前所未有的对一个人产生好感、亲切感,并且希望两个人成为朋友。不过,他隐隐的感觉到自己仿佛对舍友有一种保护欲,这虽让他感到奇怪,但这种同样从未有过的感受仿佛也并不讨人厌。


做过了简单知识梳理,斯内普坐在自己的角落里心不在焉的吃着早餐。注意到自从清晨自己冷冷的离开后卢修斯那淡淡的失落,斯内普一边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在可以的范围内,自己一定要回报给卢修斯一些,毕竟他对自己真的可以说是很好,自己却······


魔药课真的是斯内普的领域。


在自己一个人制作魔药的情况下,他仍然较领先完成了几项作业,还给莉莉提供了些许帮助。较复杂的方面,斯内普和莉莉以及其他几个较为出色的小巫师都有合作——不过这个过程被“出于好奇和助人为乐的立场”的卢修斯“意外参与和参观”了,当然为了不让太多人注意,他还是带了两个自己关系较好的、魔药天赋也不错的朋友。


至于詹姆嘛,虽然他在变形术和魁地奇上面的优势不容小觑,但到了魔药课就完全没有优势了,甚至他最好的朋友西里斯都做不到违心的安慰和夸赞他——即使他也没熬制出来。


看着莉莉和“鼻涕精”等人一起成功完成了魔药,两人关系也十分亲密,詹姆一股愤怒之情油然而生。


“哼!不就是会熬个魔药么,这个魔药又没有那么通用,该死的鼻涕精得意什么啊?!一定得给他一个教训!让莉莉看清他毒蛇的真面孔!”


卢修斯和斯内普因为都是斯莱特林,比较顺路,所以打算下课就一起走了。当然,对于斯内普而言,以适当的陪伴作为对早上态度引起舍友的不愉快的弥补,这也是和他心意的。


“西弗,西弗…”一下课,斯内普和卢修斯一起向外走,莉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显然是在门前等着他的。


“你的小女朋友和你的关系是真的不错呀,斯内普学弟。”带着调侃,卢修斯诡笑着。


“别乱说,马尔福学长。我想你颈上那个圆球里面如果不是被塞满了芨芨草,你就应该知道随意造谣是绝不尊重别人的行径,也不是一个古老贵族应该有的举动!”


被呛了一下,铂金贵族尴尬的笑了笑,这让斯内普愉快了不少。毕竟他本来也知道卢修斯就是在没事找事的开个玩笑,不是认真的,自己怼了他而他也没有反驳就实在让人很愉快。开心连带着到门口时看向莉莉的眼神也带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莉莉,什么事?”斯内普看着莉莉翠绿的眼睛,带了一丝认真。他很愿意和莉莉在一起——在目前所认识的所有人里,莉莉最能给他安慰。但此时,他感到自己似乎不太愿意抛下卢修斯而和莉莉一起走,虽然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奇怪。


被斯内普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带了罕见笑意的看着,莉莉几乎能在那黑色瞳仁中看见小小的自己。她突然有些羞赧,不自觉的低下了头,使自己已经开始泛红的小脸蛋不被注意到。


印象中西弗勒斯从来没有这样看过自己,竟然带了一丝笑意,这笑意也不是自己带给他的。    

      不远处一直关注莉莉的波特看着莉莉迅染上红晕的脸,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危机感。如果说以前他只是为了吸引莉莉的注意力的话,现在他就是真正将斯内普作为平等的敌人看待了。


“你这个该死的鼻涕精,谁准你那样看着莉莉了?”波特迅抽出魔杖,西里斯·布莱克也在一旁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彼得怯怯的拉了拉卢平的袍子,似乎不想有争执,后者则摆出一副并不在意的样子。


      “波特,你怎么能这样说西弗勒斯呢?”莉莉迅速从自己刚才的害羞情绪中出来,下意识的偷偷看了一眼斯内普。看见斯内普面无表情的脸,轻轻松了口气。


“莉莉,你怎么能这么护着这个阴险的鼻涕精呢?他就是条讨厌的毒蛇!”莉莉下意识的眼神让一直注意着她的詹姆·波特看了个正着,于是不管不顾的将魔杖指向斯内普,完全忘了自己还是在学校,周围也有很多人,自己的冲动极易给自己带来麻烦。    


“火焰熊熊。”波特出咒语的同时布莱克也发出了一个“统统石化”,都直逼斯内普。    


斯内普敏捷的躲过了咒语,一道“除你武器”将布莱克撞飞出去,随后给自己使了一个盔甲护身。


本想帅一场却输的很掉面子的波特怒了:“莉莉你看,这就是你自以为的好朋友,伤害同学!你看看西里斯摔成什么样子了,他一定受伤了!这都是该死的斯莱特林毒蛇害的!我早就告诉过你不要和斯莱特林的毒蛇交往,你看看。”扶起好友,詹姆把一切错误归咎于西弗勒斯,迫切希望莉莉能如他所说,“看清鼻涕精的恶毒本质”,以后不再和他有交往。


如果说对于刚才波特对斯内普的人身攻击斯莱特林们还能秉承“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热闹态度的话,他后面的话无疑是将整个斯莱特林都得罪了——什么叫他们都是毒蛇?!他们大部分都是出身于贵族家庭、上流社会的小巫师,难道追求权利、能力,有野心就是毒蛇了么?!旁边的斯莱特林们面色不善的看着波特四人组,一个个多是毫不掩饰的阴沉着脸。


回神往旁边一看,斯内普惊讶的发现卢修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离开了,心里竟然有了一丝失落。


不过很快麦格教授就“很凑巧”的来了,与此同时斯莱特林院长霍拉斯·斯拉格霍恩也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从教室里走了出来。两位教授将斯内普瞬间又拉回了现实。

       “这是怎么回事?”麦格教授看着开始呈现对峙状态的两个学院的小巫师,人群中间是扶着布莱克的波特和面无表情的斯内普。

     “斯内普使用魔法攻击了西里斯,麦格教授!”波特指着西里斯恶人先告状,后者不屑而有些愤怒的看着斯内普,点点头。


“是这样吗,伊万斯同学?”麦格教授直接询问站在波特附近的莉莉,她知道波特和西里斯的关系好,并且两人和斯内普非常不对付,周围距离最近的格兰芬多就是莉莉了,对于她的话,麦格也更愿意相信。


“大概是…是的…”从字面意义上看,波特并没有说谎,莉莉虽有心为自己的朋友分辩,但是后面格兰芬多们的视线太有压力了——在刚才的对峙之后,四人组与斯内普的恩怨已经因波特上升到了学院,而莉莉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背叛自己的学院的。


斯内普有些失落,莉莉会在中间主持正义,永远像个保护者,顾及受到伤害的一方更多些。刚刚则是西里斯受了伤,自己虽然是被挑衅的一方,却除了唇枪舌战没有受到伤害。但是他真的很希望莉莉能在自己一边,虽然从她的眼神中斯内普看到了抱歉,能明了她的心情,多少是个安慰,但这到底和站在他一边不同,更何况,莉莉也是不喜欢詹姆的。


“斯内普同学——”麦格教授的眉头皱了起来,虽然她对这个不爱说话但是学习认真的斯莱特林很有好感,但是这并不能抵消他犯错误。“因为你的课下无故攻击同学,并引起了两学院的不愉快,斯莱特林扣五分,西弗勒斯.斯内普劳动服务一周。”


斯拉格霍恩对莉莉还是非常喜欢和信任的,听到她的话,再看看当前形势,也是相信了不少,对于自己的得意门生则是带了一丝埋怨和失望,并没有对麦格提出反驳。


 


 


 


保护·下


“well,well,大家聚得这么齐,火药味这么重”熟悉的咏叹调响起,斯内普心里竟然瞬间觉得安慰了些。看了看对峙的几个小巫师,又看了看教授,“我能知道这里究竟出了什么事么?”众人将散未散时卢修斯不知从哪里走了出来。


“马尔福同学,斯内普同学无故袭击了西里斯,致使他摔倒——”绿衣女巫认真而不失和蔼的看看卢修斯,又看看对峙的几个学生,眼神很明确:我告诉了你经过,至于现在,自己看看就能理会情况了。

      “不是这样的,级长!”刚刚因为教授都不做表示,小蛇们自然也不好说些什么,但现在卢修斯来了,根据对他在学校里强硬态度的了解,小蛇们瞬间嗅到了一丝可以“沉冤得雪”的味道,可以不被冤枉,谁又会愿意接受因为事件没有完全被说明而被扣上的主动寻衅滋事的脏帽子呢?于是小巫师之间又开始小声判断着。


“麦格教授,您刚才说斯内普学弟无故攻击波特同学他们,那么我很好奇证据。”微笑,“是谁指证的?根据我对我舍友的了解,他可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的蠢货。”偷偷看看詹姆,不出意外的窥到他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充斥着不自在,并且恨恨的看着西弗勒斯。


“当然不会没有凭据,我已经问过莉莉·伊万斯小姐,你想知道细节也可以询问她。”


“等等,教授。我假设,我没有理解错,您只询问了莉莉小姐?我认为在没有询问双方的情况下您就做出了决定,这是否有失公允?”卢修斯的脸上挂着贵族的假笑。“您并没有听听斯莱特林的说法不是么?”卢修斯的声音依然不急不缓,“这位同学,”他随手一指距离中心较近的一条小蛇,“请将你刚才看到的复述一遍。”


 被点名的小蛇明显有些激动和喜悦,但他马上就克制住了,以一种第三方的客观语气认真的叙述:“下课后伊万斯叫住了斯内普,两人正要交谈,波特和布莱克两位同学就站了出来,很激动的指责他,并用魔杖指着斯内普,向他发射咒语,斯内普同学躲过了后使用了‘除你武器’和‘盔甲护身’,布莱克就摔出去了,之后波特扶起了布莱克,指责斯内普同学随意伤害同学,还说,”小蛇变得更激动和愤怒,“斯莱特林的学生是毒蛇!”

      小蛇的叙述简单,声音没有什么起伏,但却更让人相信,尤其是最后强调波特对于整个斯莱特林学院的攻击,更是将整个事件带到到学院斗争的高度,使得斯莱特林们看着波特的眼神更不善了,就连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也有些无地自容——即使事件和他们没有直接关系。


“是这样么,伊万斯同学?”卢修斯、斯拉格霍恩和麦格一起看向莉莉。


缓缓点了点头,莉莉的脸又红了起来。

    “这样的话,我恐怕斯内普同学并没有做错任何事了,您说呢,麦格教授?当然我想您可以检查一下斯内普同学的魔杖最后发出的咒语。”卢修斯得意的假笑。


麦格教授看着低下头的小狮子们,还有莉莉.伊万斯有些羞红的脸,知道自己受了误导。再看看波特一脸的愤恨,毫无悔过的样子,气的她满脸通红,头上的髻都要立起来:“不必了!”麦格教授的脸色通红:“斯内普的惩罚取消,詹姆.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因为无故挑衅同学,格兰芬多扣二十分,劳动服务两周。”


卢修斯踱着步子走到斯内普身边。“我想,斯内普同学会感激您让他沉冤得雪。感谢公正的麦格教授。”继续假笑,暗暗看向莉莉的眼神冷冷的。 


事情解决了,人也就散了。逐渐离开的斯莱特林小蛇们相互使着眼色,假笑着走过四人组,时不时带着鄙视的眼神。又充满敬畏的偷看着卢修斯——果然级长大人一出马,各种问题立刻摆平啊!


“走么?一起吃饭?”卢修斯含笑看了看自己的舍友,得到后者的点头同意后笑容又有所扩大。


“西弗,我······”“没关系。”点了点头,无奈的笑了笑,黑发少年和铂金少年一起离开了。


午饭卢修斯请客,拉着斯内普在宿舍用餐,顺便私下聊一聊。


“你做的?”口气里是疑问,眼神中却是肯定。


“什么?”调笑着,口气中是戏谑和疑问,眼神里却是认真和肯定。


“先吃一点牛排,我家的秘方哦,可不是什么地方的牛排都能与之媲美的。你太瘦了,多吃一点。”一边帮旁边已经有些呆滞的舍友服务,铂金贵族一边带着笑补充。


“这就是你要的东西?写信就是为了吃?”终于从舍友的大关怀的震惊中缓过神来,黑发少年有些疑惑。“不然呢?短信而已啦,味道我却是想念了很久的。”斯内普尝了一尝,确是难得的美味。


“作为院长,自己纠自己和学院的错,扣自己学院的分,是不是很刺激?这样的话,对波特他们来说也更丢脸。”轻笑出声,“不过我主要还是在赌,因为我对他们还不是很了解。”


“谢谢。”对于他的好意,斯内普不无感动。


“没什么啦。”戏谑着,“不过,斯内普学弟要是真的那么感谢我,那就要落实到行动上,比如感恩节——”


“你有什么是我有你没有的?”


“谁说送礼物一定要送别人没有的了?”


“道理是这样,但你救过我,现在又帮过我好几次,送你寻常的礼物不合适······”


“原来你是说这个?这个没关系,我帮你的时候想的又不是你要怎样回报我。至于礼物,重在心意,看你是否认真喽。”


点点头,斯内普已经在心里盘算,究竟要送一个怎样的礼物给卢修斯······不——不止一个,感恩节、圣诞节、还有···他的生日······


感谢感动的同时不禁又添了些埋怨和无奈:为什么卢修斯要对自己那么好呀。。。

  

 没错OOC属于我

 不管我爱看的名著还是现实什么都好,雪中送炭更利于增进感情,所以嘛(* ̄m ̄)——老俗套的英雄救美第二部喜提了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什么别的就这样了,跟我之前看的一部小说情况存在类似——就是误解然后反击,不过我这个完全成了设计~卢爹的好计策,不喜勿入勿喷

  谢谢喜欢的友友,想看后续告诉我😘

  

  



评论(4)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